教务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教务处 2021-04-02

 4月1日上午,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副校长陈跃东,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孙辉,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30余人收看视频会议直播。


IMG_2336.jpg


26E070548C5127236A1D920B5F706795.jpg

(视频会议现场)

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在会上作了《夯实教学“新基建” 托起培养高质量》主旨报告,报告中指出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强化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会上还对榜样高教处、高教处处长、榜样教务处长进行了表彰。

学校将认真学习视频会议精神,结合“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进一步落实高等教育新理念、新要求,加大改革力度,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