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教务处 2021-04-09

为进一步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课程教学创新,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促进我校教师队伍形成对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自觉融入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的时代大潮,学校特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学校对本届大赛高度重视,从2020年12月开始搭建大赛舞台,经过各学院初赛推荐,共计10支参赛团队(个人)进入校级决赛。2021年4月7日下午,校级决赛在博学楼(A3)W301智慧教室拉开帷幕,晋级团队(个人)在现场展开激烈角逐。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吴敏、副校长陈跃东、安徽外国语学院副校长董毅、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韩玉刚、安徽工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许钢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比赛正式开始前吴敏为大赛致辞。

吴校长1.JPG

(吴敏校长致辞)

本次大赛分为网络评审与现场评审,网络评审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教学创新报告两个部分,现场评审是各参赛教师立足自身教学课程,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的过程性材料。

 

活动现场1.JPG

(比赛现场)

initpintu_副本3.jpg

 (参赛教师精彩汇报现场)

参赛教师赛前精心准备,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创新以及课程思政元素的有效融入,展示了我校教师的良好风采,奉献了精彩的汇报。各位评委也针对教师的汇报给予犀利的提问和精彩的点评,现场气氛严肃而不失活跃。大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既定规则综合网络评审与现场评审的结果,最终评选出各类奖项。

 

initpintu_副本.jpg

(评委精彩点评)

 

initpintu_副本2.jpg

(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旨在“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大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激发教师教学改革和创新的活力,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全体教师必将以大赛为新的起点,更加自信、昂扬地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