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教务处开展教学大纲编制质量检查工作
教务处 2021-04-01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管理,规范教学行为,提高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质量,根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课程教学大纲编制质量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排,教务处牵头组织成立校级检查组,于2021年3月24日—2021年3月31日开展了课程教学大纲编制质量检查工作。

在深入学院检查前夕,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教学大纲检查工作会,所有校级检查组成员均参与了本次会议,程玉林从教学大纲检查的要点,检查重点,以及如何检查等方面进行了相应的培训讲解为随后的检查工作提供了依据。


initpintu_副本.jpg

(教学大纲检查工作会现场)

随后,检查组深入七个学院,分别从教学大纲编制的规范性、课程目标、教学内容与要求、课程教学方法、课程考核方法以及教材及参考书等六个方面逐一开展检查工作。

initpintu_副本2.jpg

(各学院检查现场)

通过此次检查,学校将C2018版培养方案中设置的所有课程的教学大纲都进行了一次认真梳理,并对出现的共性及个性问题及时与各学院进行了沟通反馈。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学校把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要务,坚持以教学质量为核心,细化服务、注重过程、明确标准、提升效果,加强教学常规过程的细化和落实,切实提高教育教学及管理服务质量。通过检查,进一步规划了教学大纲的执行标准,为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