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评审会
教务处 2021-04-16

 

为进一步加强对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过程管理,及时总结项目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其在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对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进行年度检查验收的通知》(皖教秘高〔2021〕28号)文件要求,4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新芜校区图书馆八楼1号会议室和培训室同步召开了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评审会,参会人员包括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项目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本次评审主要针对2017年以来立项的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会议由副校长陈跃东主持。

 

initpintu_副本.jpg

(会议现场)

首先,陈跃东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年度检查验收评审安排作整体介绍。他指出,本年度项目评审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于检查验收成果较为明确的项目采用线上评审,包括课程类项目、教学研究项目和教材建设项目;对于其他结题成果形式较为多样化的项目均采用线下现场评审。同时陈跃东强调项目成果应按照省教育厅建议的成果展示形式进行展示。

随后,各项目负责人根据评审安排进入不同会议地点并按顺依次进行汇报和答辩,汇报内容主要围绕项目建设目标、建设情况、建设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和存在问题与对策等五个方面展开。本次线下汇报项目类别主要包括“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示范实验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教学团队、基层教研室示范项目、一流专业、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等,共八大类20项,其中结题项目10项,阶段检查项目10项。

 

initpintu_副本2.jpg

(项目负责人现场汇报)

会上,专家组对各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对检查内容进行了提问、点评,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成果,并就如何进一步明晰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思路,抓住项目建设的关键点、彰显项目特色、课程资源建设以及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与会专家分别对20个项目给出了综合评分。

 

initpintu_副本3.jpg

(与会专家现场质询)

我校将以本次检查评审为契机,认真梳理吸纳专家意见,进一步加强项目体系化建设,凝练项目特色,提升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整体水平,稳步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