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务处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教师座谈会
教务处 2021-05-14

 

为提升我校教学质量,畅通教师对教学工作的反馈渠道,2021年5月12日下午,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教师座谈会在A3N306教室举行,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孙辉主持。

 

initpintu_副本.jpg

(教师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开始,孙辉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他首先肯定了教师们的辛苦付出,尤其是在我校合格评估这一发展中的特殊节点上,各位教师均能够深度参与以评促建。希望借此机会倾听一线教师的心声与诉求,根据大家对于教学工作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做好教学服务工作。教务处会对本次座谈会上收集到的属于自身职权范围内的问题和建议及时落实或答复,同时将与其他职能部门相关的问题代为转达,切实保障各位教师顺利开展教学工作。

 C2ECB74D67442D0B60F214B2FAC9D85F.jpg

(教务处与教师交流现场)

随后教师座谈正式开始。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代表首先发言,提出在不同学期课程教学任务不平衡的疑问。孙辉介绍了课程设置的背景和课程的建设、改进过程,在教学任务落实到教师个人身上时会有工作量分配不均的情况,希望教师给予理解,并现场邀请教师参加新版培养方案修订前的通识课程优化讨论。其他学院教师代表也就教学设备更换、外聘教师管理、加班班车保障、教学材料检查归档、集中实践教学环节指导、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提问,孙辉和程玉林针对各个问题与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并结合合格评估,解释了教师所提问题与评建工作的关系。最后,孙辉针对前期收集上来的属于教务处范围之内的问题逐条进行解答。

initpintu_副本1.jpg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座谈会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进行,教师们的问题与疑惑均得到了正面回应。会议最后,孙辉诚邀各位教师通过座谈会、教职工沙龙、教代会提案以及部门沟通等多种方式向教务处多提教学工作的宝贵建议和意见,教务处将不断改善教学服务,与全体教师共同努力,持续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文、图/刘茹  核、审/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