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学校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会
教务处 2021-05-17

5月12日下午,教务处在新芜校区A1W301教室举办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会。本次启动会由校赛负责人张杨老师主持。

首先,张杨老师做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如何赢在校赛报告。张老师从项目计划书撰写、PPT制作、路演基本要求、视频制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参赛项目材料的基本要求和应该关注的细节问题。同时,张杨老师还现场展示了部分国赛金奖项目的策划书和PPT。

IMG_5885.jpg

(张杨老师现场汇报)

紧接着,张杨老师详细介绍了校赛与省赛的时间与流程安排。

随后为金奖项目负责人的参赛分享。上届国银省金项目《玉米侠—鲜食玉米的振兴者》项目负责人周志华结合自己的“互联网+” 和“挑战杯”等大型比赛的获奖经验,从如何挖掘优质基因项目、项目的深度打磨、商业计划书的路演指导等环节,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IMG_5928.jpg

(周志华现场分享)

最后为校级种子项目路演。为提高本届参赛项目质量和路演水平,教务处在前期重点培育了部分种子项目,《开源“秸”流——农业秸秆综合治理的引领者》、《Roly Corgi——探索更智能的未来人类新生活》、《渔你同行——推动大国渔业健康发展》等项目依次进行路演展示。同时针对展示项目,张杨老师现场点评并要求各项目负责人进一步完善参赛项目。

IMG_5938.jpg

(种子项目路演)

学校历年来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的组织与开展,本次启动会的召开,增强了我校学生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了解,对项目的认知,为我校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