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课程思政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劳育德 以德树人——我校召开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宣贯会
教务处 0 2021-06-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在大学生中开展劳动教育的文件精神,学校制定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并于6月3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2号会议室召开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宣讲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孙辉主持,副校长陈跃东、葛付才,校长助理宋小秋、各学院分管教学、学工(副)院长、教学秘书、学工秘书、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与会议。


IMG_9949_副本_副本.jpg

(宣贯会现场)

会上,孙辉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出台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实施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宣讲和解析,并从劳动教育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实施途径、考核评价四个方面就如何落实和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就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和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片2_副本.png

(孙辉作宣贯)

副校长陈跃东阐述了在大学生中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了劳动育人的重要作用,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劳动育人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将对学生的爱转化到劳动育人中,通过劳动教育达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的,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之德,树“热爱劳动、善于劳动”之人。

副校长葛付才对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学院务必结合学校的劳动教育方案和本学院实际,制定符合学院实际的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及时推进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的开展,保障劳动育人效果。

(校领导讲话)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大家加深了对新时代劳动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理解,更加熟悉学校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内涵,为下一步大学生劳动教育在我校更好地开展做好了准备,也为我校三全育人的开展和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

(文/任晨晨  图/咸友建  核、审/程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