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高校青年教师综合能力提升暑期线上训练营”的通知
教务处 2021-07-01

各学院: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师队伍基础作用,助力教师综合能力提高,我校计划组织教师参加“高校青年教师综合能力提升暑期线上训练营”,帮助青年教师在教育理念、业务素质、教学及科研水平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

本期系列研修班以“教学理念、教学素养”“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信息素养、教育技术”三大体系为核心,聚焦教师教学认知力、教学设计能力、教学调控能力、教学评价能力及正确运用教学媒介的能力等五项能力提升,12位来自清华、北大等高校的知名专家开设直播专题讲座,助力青年教师综合能力全面提升。

关于培训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7月19日—8月13日每周一、三、五晚19:30-21:30

二、培训对象

35周岁及以下青年专任教师,各学院推荐限额7人。有意向发展为教师的行政人员或辅导员直接报教务处(限额8人,按报名先后顺序)。

三、培训模块与主题

教学理念  教学素养——了解教育教学改革方向,明确思政育人要求,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典范。

教学设计  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打造卓越教学课堂,建立科学有效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引领教学创新。

信息素养  教育技术——研究学习卓越教学和信息化教学理念,转变教学理念,提升信息化素养。

专业发展——培养职业素养,提高科研能力,建立起教学的良好认知。

四、培训方式

名师直播讲座、网络互动交流、远程技术指导、全程微信群答疑、回放巩固学习(3个月内无限期回放)。

五、培训费用

以学校为单位,团报价格为29800元,共计开展12场,培训费用由学校先行缴纳,学习结束后,将获得高教国培认证的个人专属结业证书,可作为继续教育学时证明。未获得结业证书的费用由教师本人承担。

六、相关说明

请各学院教学秘书于2021年7月8日前将培训报名表(附件1)发至邮箱ruliu@iflytek.com,有任何疑问可咨询教务处刘茹。

附件1.培训报名表(通过校内邮箱下载)

     2.高校青年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线上训练营拟定课程安排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