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材选用评审会顺利举行
教务处 2021-08-17

8月11日下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材选用评审会在新芜校区图书馆一楼2号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学校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教务处及各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介绍了教材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并从选用近三年出版新教材的课程、未选用教材的课程和更换教材的课程等方面介绍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全校教材选用整体概况,又从课程类型方面分别对各学院未使用教材课程情况做了较详细的说明。

图片3.png

(程玉林副处长介绍相关文件要求)

各学院从教材选用基本情况、未选用教材情况、自编教材使用情况、更换教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中重点汇报了更换教材(含新开课程选用的教材)的情况。针对现选用的教材,学院详细阐明了选用理由。与会评委根据汇报情况进行了现场问询、讨论、评审,并认真填写教材更换评审表。


图片2.png

(评委认真聆听学院汇报)

图片1.png

(评委现场评审)

校长助理孙辉强调:凡是开设与“马工程”教材相应课程的哲学社会科学专业,都应把马工程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严禁选用以“教育部、新课标”等名义出版、推荐的教材、教辅;选用法学类课程教材应注重正确性、科学性、适宜性等。

陈跃东副校长指出:严禁选用高职高专类教材,学院需审核把关;各学院应注重教材建设,严把选用关。

(文/陶岚   图、核/严俊   审/程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