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做好2018级学生企业实习中期检查的通知
教务处 2021-08-13

各学院:

根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企业实习教学环节管理办法》(院教字〔2017〕40号)及《关于做好2018级企业实习工作的通知》(教字〔2021〕63号)相关文件通知要求,为加强企业实习全过程管理,更好地掌握学生企业实习进展和实习效果,现开展2018级学生企业实习中期检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2018级企业实习学生

二、检查时间

2021年8月16日-2021年10月16日

三、检查内容

(一)检查学院实习工作组织开展情况

学院自查是否根据学校2018级实习工作通知要求,落实学院实习工作方案,掌握学院全体学生实习去向。

(二)检查实习过程指导情况

检查学生实习过程签到、双周报提交情况,检查实习指导教师履职情况,重点检查实习任务书下达、实习双周报批阅、实习过程指导等完成情况。

(三)检查实习基地开展情况

检查学生在实习基地实习期间学习、生活、安全情况,重点检查企业对学生实习工作安排情况,岗位是否符合实习要求,是否存在违反劳动法规、实习协议的用人行为,原则上要覆盖所有实习基地。

(四)重点检查自联实习学生实习开展情况

重点检查自联学生实习资料是否完整规范、实习岗位与专业是否相关、日常出勤是否正常等。

(五)重点检查励志攻读研究生计划学生备考情况

重点检查励志攻读研究生计划学生学生,是否积极备考,认真复习;同时重点检查申请延后实习的学生情况,进一步核实延后原因,摸清现状。

(六)重点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检查各实习基地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已在中高风险地区实习学生,应做到“人盯人”精准掌握学生动向和状况,确保能够按照属地政府和实习单位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日常安全防护和信息报备。

四、检查形式

(一)成立检查小组

各学院应成立实习检查小组,明确分工、明确检查内容,做好指导教师和辅导员检查前的各项培训工作;

(二)线上检查为主

考虑疫情防控需要,建议学院优先选择“安小信、QQ、微信、腾讯会议”等线上即时通讯工具进行检查;

(三)实地检查为辅

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和手续完备、实习单位同意的前提下,开展实地检查。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开展实习检查工作,要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和学校暑期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报批制度;

(二)各学院应提前做好学生实习检查工作安排,不得影响实习单位和实习学生的正常工作,外出检查期间做好人身安全保障工作,严禁利用实习检查名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三)各学院要做好检查期间资料、照片、视频等材料的存档保管,做好新闻报道宣传工作。

(四)各学院要根据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实习单位和学生的反馈意见,认真总结整改,持续完善实习工作。各学院应在检查结束后,于10月25日前将检查小结(附件1)和2018级实习去向统计表(附件2)报教务处实践教学业务线。

联系人:陈兆安 0553-8795016

 

附件:1.学院2018级学生企业实习中期检查小结

      2.学院2018级学生企业实习去向统计表(附件请在校内邮箱下载)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1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