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举办“永冠杯”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21-09-26

各学院:

为鼓励和推动我校学生的课外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特举办“永冠杯”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与组队:参赛者应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籍在校学生。参赛者以小组的形式报名,每个参赛小组可由2-4人组成,每个参赛小组由1-2名指导老师进行指导,每名参赛者只能参加一个小组。

(二)大赛内容与形式:参赛队根据大赛组委会命题,按照指定零件、规定材质和技术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铸造工艺方案设计。

(三)大赛命题:见QQ群附件

二、参赛方式与组队

(一)参赛方式:学生以课题小组形式报名参赛。

(二)组队原则:兴趣驱动、自由组合,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三)组队要求:每支参赛队可由2-4人组成,每人只能报名参加一个参赛队,每个参赛队应选定一名负责人。

三、参赛要求

(一)参赛作品编写指南,详见附件1,非指定命题的工艺方案不得参赛。

(二)鼓励参赛者使用三维造型软件并提供零件和铸造工艺的三维造型图,鼓励参赛者使用计算机数值模拟软件对所设计的工艺方案进行分析与验证。模拟计算结果图要尽量精简,说明结果即可。如借助模拟软件对工艺方案进行优化,最好给出优化前后的模拟计算结果。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一)竞赛报名

参赛队伍在2021年12月15日前提交报名表,填写附件2: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报名表,发送至邮箱:3408114898@qq.com ,关于比赛其他信息见附件1--4。

参赛选手可加入QQ群(858642327),了解比赛信息和进行竞赛交流。

(二)提交作品

各参赛队伍提交“铸造工艺方案设计”:拟参赛学生即日起,即可根据大赛命题,开展调研、查阅资料、构思、确定工艺方案,进行工艺设计,并于2021年12月31日前将“铸造工艺方案设计”(以下简称工艺方案)以队伍为单位统一交至邮箱:3408114898@qq.com

(三)作品评审

2022年1月10日前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参赛学生提交的《工艺方案》进行集中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

五、联系方式

(一)大赛联系邮箱:3408114898@qq.com

(二)大赛联系电话:

曹老师15755369316     王同学 17593310129

附件:1.第十三届铸造工艺设计赛参赛作品编写指南

2.第十三届铸造工艺设计赛参赛报名表

3.第十三届铸造工艺设计赛作品模板

4.第十三届铸造工艺设计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1926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