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教务处 2021-09-29

日前,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巢湖学院顺利进行,此项竞赛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巢湖学院承办。全省45所普通高校的181名选手参赛。我校首次参加此项竞赛,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王啸楠老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程军老师和汪昆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分别获得工科组、理科组及文科组三等奖。

)(7M[2ZSYPB{%FDV~{U6IYM_副本.jpg

(代表我校参赛的三位教师)

竞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竞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思政及医科五个组别。竞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V44DAYRF%%UL]`[T[AVBXT1_副本.jpg

(三位教师比赛现场)

近年来,我校新进青年教师较多,学校也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训,我们也通过参加此类竞赛,加强了与安徽省兄弟院校的学习交流,这对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图/刘茹  核、审/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