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2021级体育俱乐部选课通知
教务处 2021-09-18

各学院:

体育课程为必修课程,为充分尊重学生体育锻炼的意愿,结合我校师资力量配备,现在我校学生中实行体育俱乐部制教学。为保障选课工作顺利实施,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与开课条件

(一)2021级在校本科生(不含专升本学生)请于2021年9月19日上午9:00至9月22日中午12:00登录正方教务系统进行第一轮自主选择体育俱乐部项目,未选上的同学请于9月23日上午9:00至9月24日下午23:50登录正方教务系统进行第二轮自主选择体育俱乐部项目,当所选择的课程项目人数达到规定人数30人(篮球、足球、排球各35人、击剑20人)即开班上课。

(二)经过选课后如所选项目班级人数达仍不到30人(篮球、足球、排球各35人、击剑20人),原选项目班级会自动解散,并将和其他项目班级人员合并直至满足开课条件。合并后上课的俱乐部项目将根据开课情况由教务处和体育教研室统一调整,请各班级学生注意网上的选课结果,教务处不再另行通知。

二、网上选课流程

(一)选课流程

学生登录正方教务网站(http://teach.aiit.edu.cn)或者通过信息门户登录教务系统,进入个人主页,在用户界面上方的菜单栏中依次点击选课”——>自主选课”——>查询”——>搜索“体育”,在出现的页面下方中选择自己喜欢的俱乐部,点击选课按钮即可完成选课流程。

(二)退选流程

由于误操作或个人喜好原因希望修改所选课程的学生可参看本流程。点击用户界面右侧“选课信息”黄色拉框,查看自己选择的课程,点击右侧的“退选”按钮,即可将之前已选定的课程退选,再次进入“选课”流程重新选课。

(三)联系方式

若登录正方教务系统出现选课异常情况请拨打联系电话:0553-8795020。

三、上课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2021级全体学生(不含专升本)开学第5周正式上课,具体时间以正方教务系统网站选择的时间为准。如遇放假等特殊原因上课时间顺延或授课教师自行调整补课时间。

(一)2021级学生第一次上课集合地点

序号

俱乐部名称

授课教师

上课地点

1

篮  球

潘  勇、徐永刚、吴  猛

程  聪、周  坤

体育馆一楼

2

排  球

葛  蓓

排球场

3

足  球

张军骑、倪  敏

田径场

4

手  球

张军骑

体育馆一楼

5

网  球

奚  峰、王  建、马  越

网球场

6

乒乓球

李  明、潘  勇、涂  遥

陈  林

体育馆一楼

7

羽毛球

秦明昆、孙继龙、袁铜强

邹华刚

体育馆三楼

8

健美操

陈  思

体育馆舞蹈房

9

体育舞蹈

李  明

体育馆舞蹈房

10

跆拳道

江  宇、王少军、尹  雷

田径场

11

武  术

曹春顺、卢  玉、叶世俊

田径场

12

击  剑

李佳莉

田径场

13

安全教育与自卫防身

江  宇

田径场

(二)联系方式

李佳莉:18196558046.

四、选择俱乐部须知

(一)体育俱乐部课程为必修课,因学生自身因素不及格应先行参加补考,补考不过的应予重修。

(二)各俱乐部课程单次课人数不足30人(篮球、足球、排球各35人、击剑20人)的原则上不开课。

(三)每生一学期仅能选择一个俱乐部,一旦选择确定不得重选,不足30人(篮球、足球、排球各35人、击剑20人)的选课期间可以重选。

(四)选择的俱乐部课程时间不得与本人其他课程时间冲突,否则影响上课及课程成绩,后果自负。

(五)缺课时数累计超过规定时数三分之一者,除按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外,其平时考核视为不及格。

(六)学生在选课时间截止前登录系统查看选课结果,若选课人数过少应及时调整更改

五、开设的体育俱乐部种类

(一)大球类教学俱乐部:篮球、排球、足球、手球;

(二)小球类教学俱乐部:羽毛球、乒乓球、网球;

(三)形体类教学俱乐部:健美操、体育舞蹈;

(四)综合类教学俱乐部:武术、跆拳道;

(五)新开设教学俱乐部:击剑、安全教育与自卫防身。

六、未尽事宜,由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体育教研室负责解释。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