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意与创新中心(VR全景)
教务处 2021-11-08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意与创新中心(简称“双创中心”成立于2015年,是一个提供创意创新土壤、播撒创意创新种子、孕育并展示创意创新成果的全校性综合实践平台,旨在培养综合性的创意创新人才。中心建筑面积约68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近600万元,可容纳500名学生同时开展各类活动。下设创客梦工厂、RoboMaster工作室、智能车工作室、众创设计工作室等共17个分,支撑机器人大赛、智能汽车竞赛、电子设计竞赛、电子商务“三创”赛、工程训练综合技能竞赛等各类赛事。中心紧扣“切实提高创新能力、激发创新热情”的宗旨,从两校区学生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学校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努力为师生的创意创新活动、专利、竞赛提供软硬件支持和开放平台。

双创中心采用“以老带新”及相关学科社团进驻的学生自主管理模式进行日常管理与服务,给学生更多的空间,启迪灵感、增强意识。迄今为止,中心取得成绩显著,2019年获省级以上奖项695项,4A类比赛排名全省前52020年获省级以上奖项787项,参与的A类赛事省赛中,共有7项比赛排名全省前102019年我校首次入选学科竞赛榜单,2020再次上榜且相应榜单排名全部上升:在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300”中排名全国本科高校第242名,较去年上升19位,并在安徽省46所本科中排名进入前10;在“2016-2020年‘民办及独立学院’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前20”中排名第3名,较去年上升1位,进入前三甲;在“2016-2020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前100”中排名第14名,较去年上升4位。第三方权威评估结果有力证明了我校取得的成绩。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