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校级选拔的通知
教务处 2022-04-15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的要求,推进实施《“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推动落实《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科学引导高校学子参加科研活动,探索产教融合育人路径,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化软件人才,将举办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为保证更多学生参与该项赛事,特制定校级选拔赛通知,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通过搭建富有自由、开放、创新精神的软件设计大赛平台,加强高校人才培养和新兴信息产业需求的有效衔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加快培育更多高端、优秀软件人才,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增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举办组委

主办单位: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协办单位:APP创意俱乐部

三、参赛对象及规则

(一)参赛对象: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籍学生

(二)参赛形式:

以组队报名形式参赛,每队成员不超过5名(含5名,其中队长1名,指导教师1名,其他队员不超过3名),指导教师应为学生所在学校的专职教师担任。报名表信息填写时需注明成员在团队中的职责(报名表:附件)。同一指导老师可同时指导多支参赛团队。一名学生可以参加多个队伍,但只能担任一个队伍的队长。

(三)报名说明:

1、参赛题目必须从官网(http://www.cnsoftbei.com/)统一公布的本届大赛的比赛题目中选择。

2、赛队名称自拟,不得含有不文明语言。

3、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跨院校组队(获奖证书和获奖喜报上学校名称以队长所在学校为准)。

4、初赛作品提交时为确定团队成员信息的截至时间,初赛作品提交截止后成员信息不得修改。

(四)比赛项目是软件设计(应用系统),具体要求如下:

1、软件作品应严格按照软件工程规范进行开发,编程风格良好,注释清晰,文档完整。

2、软件作品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作品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或纠纷,其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若发现别人冒充作者(即作者本人非原创)参加比赛,一经查实,将取消本次比赛资格及成绩。雷同作品视为抄袭。

4、大赛规程、技术概要等具体要求详见大赛网站(http://www.cnsoftbei.com/)。

四、校内赛事安排

(一)报名阶段(2022年4月15日-5月30日)

1、各参赛队伍在“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网站(http://www.cnsoftbei.com下简称大赛网站)在线报名。报名后在线查询,显示“报名成功”字样即表示报名成功,团队获得参赛资格。

2、各参赛队伍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信息门户(https://in.aiit.edu.cn/,信息门户-->学科竞赛管理平台)在线报名。

(三)校赛决赛(拟于:2022年5月25日)

拟于2022年5月20日完成作品提交并进行初赛评审此阶段,获得参赛资格的参赛队伍进行参赛作品准备时,可以根据官网每道赛题页面下方的答疑方式向出题专家和答疑专家咨询赛题相关问题,以提高软件作品水平。

(四)作品优化

在2022年6月30日之前,通过大赛官网提交报名的队伍可在参加校赛原作品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和完善,于6月30日官网提交作品截至时间之前进行提交。

五、作品提交

所有参赛队伍必须在初赛作品提交截至5月20日前将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提交至校赛组委会邮箱:1701204397@qq.com。交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参赛作品(源代码、可执行文件、相关文档)、演示视频(格式不限,时间尽量控制在7分钟以内)等。

所有参赛队伍需将参加校赛的原作品进行优化【提示:参加校赛的作品都需要提交至大赛官网(http://www.cnsoftbei.com/)进行国家级比赛】,必须在初赛作品提交截至6月30日前将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提交至大赛官网--作品提交。提交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报名表、参赛作品(源代码、可执行文件、相关文档)、演示视频(格式不限,时间尽量控制在7分钟以内)等,提交作品形式为网上提交。

六、赛事组别

本次大赛类别共设有10项,具体见“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官网(http://www.cnsoftbei.com/)。

各类别注释具体要求详见大赛网站。

七、其他事项

联系人: 姜  玮:weijiang9@iflytek.com

         王圣钊:2181836063@qq.com

         陈鑫越:3298911538@qq.com

大赛官网:www.cnsoftbei.com

大赛QQ群:814202756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APP创意俱乐部所有,如需了解相关赛事请进群交流)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