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教务处 2022-06-01

各学院:

为稳定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督促各项教学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相关安排,开展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检查。具体内容如下:

一、期末教学检查内容

(一)教学常规检查

1.教师教学任务完成情况,检查教师教学任务是否按教师授课计划执行完毕,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期间部分线上教学的教师教学任务(含作业布置与批改,学生考勤,互动交流,线上答疑等)完成情况;

2.教师教学基础材料整改情况,重点查看期中教学检查中尚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3.实验教学:重点检查本学期实验项目开出情况,是否按照教学大纲和授课计划要求按时按量开出;实验室日常运行材料是否规范、完整,按照实验室逐个检查、整改、验收;

4.教学单位日常教学材料整理归档情况。

(二)期末考试情况

1.期末考试试卷命题规范、命题审批、考风考纪宣传与教育等;

2.监考教师安排、到岗及监考职责履行情况;

3.检查考生相关证件携带情况、手机等电子设备上交检查情况,与考试相关的书籍和资料上交检查情况;

4.期末阅卷及成绩评定与录入工作,试卷分析、课程小结工作,任课教师需将课程成绩全部录入教务系统并确保无误。

(三)专项检查

1.企业实习:重点检查2018级学生企业实习材料归档、成绩评定工作,实习指导教师工作量统计等;

2.毕业设计(论文):重点检查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归档材料格式是否规范、材料是否齐全、质量是否合格;

3.期末考核材料:重点检查各学院是否按照《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试卷质量评价办法》(校教字〔2018〕25号)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试卷批阅及装订规范管理实施办法》(校教字〔2018〕26号)文件要求归档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的期末考核材料。

各学院对照《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手册》,做好以上教学工作自查,教务处将组织检查验收,各项教学材料经检查验收合格后教师方可离校(专项检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检查方式

以各学院自查为主,教务处组织督导组进行督促检查。

三、具体要求

(一)各学院通知各相关教师,提前启动自查工作。成立教学检查工作小组,认真制定具体检查方案,由分管教学院长、学院教学督导、各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等对本单位开展联合检查,落实上述各项检查内容。

(二)各学院根据制定的检查方案,对检查的实施情况、结果进行总结,形成教学检查汇总表(附件1)以及教学检查总结报告(附件2),以上纸质材料请签字盖章后于2022年7月10日前报送教务处,电子档同步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方向莉

联系方式:0553-8795016  xlfang@iflytek.com

 

附件:1.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期末教学检查汇总表

2.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检查总结(附件请在校内网站下载)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