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中心
教务处 2022-07-06

RoboMaster工作室

RoboMaster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12月,RoboMaster俱乐部同年入驻工作室,工作室配备3D打印机、CNC、车床等设备以供赛事准备使用。RoboMaster俱乐部依托工作室开展机械设计、加工、测试、装配等工作,工作室与RM工作室、夹层训练场构成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备赛场地,供RoboMaster俱乐部进行整体协调工作,并开展各项社团活动。

image.png

RoboMaster工作室实景

智能车工作室

智能车工作室拥有的主要设备有:电子工作平台、一整套电路板加工设备、测试仪器、常用的机械加工设备、工业机器人等。为方便学生进行参赛作品的调试及模拟实验,还专门购置了智能车比赛的专业赛道及舞蹈机器人比赛的标准赛台,另配备参赛作品组装测试的工作台及相关设备、仪器、工具等。

工作室面全校师生开放,目前可为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大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产品的设计、制作等提供场地和设备,学生的参赛作品可在此调试、竞技。此外,也作为电子科技协会活动室、教师的科研活动场所。

image.png

智能车工作室实景

综合训练工作室

综合训练工作室入驻社团为电子科技协会,由学生自主管理,设学生常务主管,指导老师负责监督。工作室配备电工台、工作桌椅、工具箱、频谱仪、逻辑分析仪、八通道数字示波器、八位半高精度数字万用表等日常活动所需的各类仪器设备,为学生的学科竞赛、科技创新活动、项目化教学等提供场所和硬件支撑。

image.png

综合训练工作室实景

西门子杯智能制造工作室

西门子杯智能制造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3月,配有西门子设备若干台(逻辑设计与开发设备工业信息设备运动控制设计开发设备等),主要负责“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相关工作,为参赛成员提供备赛场地。2018年4月,智能制造协会正式入驻该工作室,依托于工作室展开各项社团活动。

image.png

西门子杯智能制造工作室实景

RM工作室

RM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RM俱乐部作为管理团队进驻该工作室,工作室作为RM俱乐部的活动场地之一,主要作为战队内电控组和视觉组成员的日常工作场地,为参赛队员提供调试设备、研发设备及其他相关仪器设备等。成立至今,工作室主要开展机器人调试、新功能研发测试、新成员培训等工作。

image.png 

RM工作室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