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分中心
教务处 2022-07-06

创客梦工厂

创客梦工厂是“创客”们的聚集地,有理想、有目标、有创意、敢挑战的“创客”们共同聚集在这里,实现自己的idea。基于Makeblock以及慧鱼的产品教学,可以将不同领域的知识融合在一起,通过搭建、编程、手工、实验等活动,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涉及一系列的机械搭建和组装能够帮助学生在物理世界中充分地创造,也能够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获得成就感和学习兴趣与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物品相互结合,激发灵感实现创造提供更为广阔的创作和想象空间。

image.png

创客梦工厂实景

机械创新设计工作室

机械创新设计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为我校学生提供一个机械设计与创新、培养工程素养与技术交流的平台,让每一位同学在创新思维的熏陶下,更好的发挥自己潜能、提高机械综合素质的能力,工作室积极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学科竞赛训练,累计参加活动的学生达上千人次,在学校范围内营造科技创新的氛围。

image.png

机械创新设计工作室实景

3D创客工作室

3D用3D已经成为当代机械类学生的一项基本技能要求,工作室为学生提供学习、创新和实践的平台,主要面向机械类各专业学生,从事机械产品的设计与创新。工作室3D设计协会为依托,把对三维建模有兴趣的学生集中到一起,形成一个3D团队,定期组织学生学习三维建模,进而带动其他同学学3D、用3D,从而为各类科技创新、创意设计、创业计划等服务,为毕业生求职立身保驾护航。

image.png

3D创客工作室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