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讲座安排的通知
教务处 2022-09-02

各单位: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学术氛围,让学生了解学术前沿信息和行业最新资讯,我校将在本学期继续推动学术和行业讲座的开展。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要求与场次

(一)讲座类型分为学术讲座、行业讲座和素质讲坛三类。

学术讲座应邀请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教授、专家担任主讲嘉宾,也可以邀请具有突出贡献的知名学者担任主讲嘉宾。

行业讲座应邀请与专业相关的行业领军人物、经理人、技术总监、校企合作单位相关专家等担任主讲嘉宾,也可以邀请行业一线工作人员担任主讲嘉宾。

素质讲坛应邀请国内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也可以邀请知名企业经理人、资深管理人员、行业一线工作人员等担任主讲嘉宾。深入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劳模进校园”、“优秀毕业生校园分享”等活动,宣传展示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和高素质劳动者的事迹和形象,培育和传承好工匠精神。

原则上只有具备正高级职称的本校人员方可担任主讲嘉宾。

(二)根据校历安排,兼顾开学准备和期末考试工作,秋季学期学院讲座计划安排和要求如下:

1. 讲座周次:第2-18周。

2. 讲座场次:每教学单位本学期至少安排4场,其中企业专家讲座不低于总数的25%。远程讲座技术支持由图文信息中心负责。

3. 讲座主题:每教学单位学期内讲座主题不可重复。

(三)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高级管理人员赴学校举行高端讲座的事宜由校长办公室负责安排。

二、讲座申请

本年度讲座采用线上申请的方式开展。讲座申请人登录“信息门户”网站,进入“系统导航”栏目,选择“行政办公”主题,打开“业务流转中心”模块,选择“讲座申请”服务,进入系统后填写讲座具体信息,待审核流程结束后开展讲座活动。

三、组织与管理

(一)承办单位提前做好讲座嘉宾的联系和线上报审工作。

(二)承办单位负责讲座接待、现场组织和宣传工作。每场讲座宣传海报不得少于4张,主要在食堂、教学楼、宣传栏、图书馆等处张贴,同时辅以电子屏、横幅等其他手段,确保学生能及时了解学校讲座安排。

(三)讲座过程中,承办单位现场负责人要安排现场摄影或录像,组织师生填写《讲座成效反馈调查表》(附件1),调查表原则上不少于20份,报告结束后收回调查表。

(四)讲座结束后承办单位要做好讲座相关资料(必须包括讲座申请表、宣传海报、讲座照片、讲座成效反馈抽样调查表以及新闻稿,还可包括讲稿、PPT课件、录音或录像资料等)纸质版和电子版的整理工作,报送教务处统一存档。

(五)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素培中心)根据学校综合素质学分的相关规定做好讲座学分认证工作。

 

联系人:张杨

联系方式:0553-8795016   yangzhang5@iflytek.com

  

附件:讲座成效反馈调查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2年9月2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
附件:讲座成效反馈调查表.doc
38 KB(下载次数:33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