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学生课程替代和学分置换认定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22-08-30

各学院:

根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课程替代和学分置换认定实施办法(试行)》(院教字〔2016〕45号)文件精神,现进行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学生课程替代和学分置换认定工作,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中符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课程替代和学分置换认定实施办法(试行)》规定条件的均可按要求申请课程替代和学分置换认定。

二、指导要求

(一)本次学生课程替代和学分置换认定工作严格按《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课程替代和学分置换认定实施办法(试行)》(院教字〔2016〕45号)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公共英语教学实施办法》(校教字〔2018〕9号)执行。

(二)各学院成立学生课程替代和学分置换认定的工作小组,根据本单位所制定的课程替代和学分置换认定实施细则,负责本学院课程替代和学分置换认定工作。

(三)各学院需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整理课程替代和学分置换的材料,确保其完整性、规范性、真实性。

三、置换标准及流程

学生在校期间,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为单位,完成的成果、取得的成绩均可由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课程替代和学分置换认定申请,具体置换标准和置换流程详见《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课程替代和学分置换认定实施办法(试行)》以及各学院的课程替代和学分置换认定实施细则。

四、时间要求

此次认定申请时间为2022年8月30日至2022年9月27日,各环节具体时间要求如下:

(一)学生提交课程替代和学分置换认定申请表(见附件1)、佐证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两份至各学院工作小组,截止时间为9月9日,逾期不再受理。

(二)各学院工作小组对学生申请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将审核结果、成果佐证材料复印件于9月16日之前报送教务处复核,同时提交替代课程和学分置换认定的统计表(模板见附件2)。

(三)教务处对各学院提交的学生课程替代和学分置换的结果进行复核,截止时间为9月20日。

(四)经教务处复核通过的申请材料,在教务管理系统内统一公示课程替代和学分置换的学生名单及其认定结果。公示满5个工作日且无异议后将认定结果记入学生成绩档案,截止时间为9月27日。

五、其他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课程替代和学分置换认定的宣贯工作,并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做好具体的实施计划,认真审查各项材料,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

联系方式:张燕琼   0553-8795020

邮    箱:yqzhang15@iflytek.com

 

附件:1.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课程替代和学分置换认定申请表

          2.XXX学院学生课程替代和学分置换认定统计表(附件请在校内邮箱下载)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