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高研修班”的通知
教务处 2022-09-28

各学院:

  为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站稳讲台,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现组织教师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发展综合服务平台上进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高研修班”的学习,现将相关通知如下:

一、研修时间

2022年10月1日-11月30日

二、研修对象

入职不满两年的青年教师

三、研修方式

通过教师发展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线上研修

四、研修内容

主要包括以下几个主题的内容:如何提问题;基于“学习科学”的科学教学法;遵循OBE理念的课程教学;强化课堂评价,促进学生发展;如何打造金课;形成性评价驱动的教学创新;用Rubric评价学习成效:工具制作与实际应用教学反思与教师专业发展;大学课堂教学的顶层设计与反思;FD-QM标准与金课建设。

教师可从以上主题中选择性的学习,完成不少于10个学时的研修内容。如教师在平台已经完成其他课程达到10个学时,可自主选择给定内容的研修学习,不做学时要求。

五、操作步骤                   

第一步:教师登录学校统一信息门户,输入本人用户名、密码进行登录;

第二步:登录后点击“教师发展综合服务平台”;

第三步:登录后点击右上角的“个人空间”;

第四步:找到“教发应用”后点击“我的研修”,即可看到研修任务,进行相关课程内容的学习。

六、相关说明

参与研修的教师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研修任务和提交心得后方可获得学时证明。在研修中遇到任何问题可咨询教务处。

 

 

联系人:刘茹

联系方式:18796860312    ruliu@iflytek.com

 

    附件  研修教师参考名单(校内邮箱下载)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