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升级智慧教学空间 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教务处 2022-09-30

我校从2019年启用智慧教室、使用讯飞爱课堂、全学科阅卷系统、FIF测试系统等智慧教学平台,基于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在智慧微课、爱课堂互动、教学录播等教学模式下,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目标提升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9月29日上午,北京科大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教产品线总经理陈红斌、韩宝、惠治儒、张道平等一行七人来到我校对接智慧教学工作,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兼教务处处长孙辉、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程玉林、教务处副处长孙怡川、智慧校园办公室主管卢平扬等人就我校智慧教学平台的升级与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上科大讯飞高教产品线总经理陈红斌及其团队详细介绍新时代下高校“一体化、智能化、个性化”的信息化建设方向,讯飞智慧教学管理平台升级版的开发研究及应用情况,包括重塑资源管理、加工形态;扩展教学管理和评价场景;专业知识图谱和课程资源建设;构建新常态融合式教学应用体系,满足千人、千面、千场景的智慧教育新模式,实现全校学生同上一门课等。最后,并结合吉林大学已经应用的实际运行情况作现场演示。学校对讯飞智慧教学管理平台的升级版予以肯定,下一步将积极做好相关数据对接、权限访问等工作。

 

图片2.png

(交流现场)

本次对接会是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有序推进C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中混合式教学课程的实施落地,是加强大数据信息技术与教学需求的深度融合。为学校打造一个全方位、智能化、个性化、无感知、全场景的智慧教学平台,更好地实现师生双向互动,有力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