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课程思政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课堂思政相融合,协同育人共赋能——《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课程组顺利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
教务处 0 2022-11-02

为进一步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基本功,2022-2023秋季学期第九周《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课程组顺利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授课教师分别是牛叶霞、段微微、许飞和王雪梅。

牛叶霞老师课前刻苦地钻研教材,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课堂教学极具感染力,教学形式丰富,讲课内容(分支语句)与课程思政完美融合,课堂内容丰满,教学效果好。


图片2_副本.png

(图为牛叶霞老师课堂)


在段微微老师的公开课上,她十分注重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和课堂的交流。首先在课前与学生一起回顾上节课的内容,在课堂上与学生充分互动,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学习,并将中国传统故事融入课堂教学,真正体现了寓教于乐。


图片3_副本.png

(图为段微微老师课堂)

图片4_副本.png

(图为许飞老师上课现场)


许飞老师在课堂上将“中国女篮勇夺世界杯亚军”的案例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学生获得知识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集体荣誉感,勉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繁荣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片5.png

(王雪梅老师课堂)


  最后,王雪梅老师又进行了一次C语言实验课的公开课示范。实验课教学过程中要求学生认真、严谨、遵守语法规则、互助纠错,这也是课程思政的一种体现,并重点强调同学们要自己动手练习,不能互相抄袭,诚信最可贵。

本次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的顺利开展,让所有参与的老师都受益匪浅。在后续的课程教学中,将进一步挖掘各类课程中思政元素,强化课程思政育人,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主题教育、经常性思想教育同向而行、同频共振,构建起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