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学校开展2019级企业实习督导专项检查与调研工作
教务处 2022-11-07

企业实习是学校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实习教学环节过程管控和质量监管,了解学生企业实习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各项工作成效,全面掌握学生在企业实习的岗位分布、实习内容、过程指导等情况,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对企业实习实践教学环节的督教督学与评估,10月27日-28日,教务处、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组织对2019级校联企业实习教学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教学督导徐建方教授、陈晓红教授及教务处、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二级学院相关人员深入学生实习单位,检查2019级企业实习教学工作实施情况,并与实习学生、实习单位开展交流。

检查组先后来到安徽美瑞尔滤清器有限公司、芜湖强振汽车紧固件有限公司、鹰派克健康科技(芜湖)有限公司、高星科技有限公司、芜湖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实习期间实习岗位、工作内容、生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服从管理、注意安全、满载而归,鼓励同学们做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校与企业相结合,积极做好实习转毕设课题、实习转就业,做好知识储备、积累宝贵经验,为将来走上社会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同学们纷纷就实习感受、体验与收获、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学校课程的建议向学校做了汇报和反馈。同时,检查组对实习单位给予学生的关心帮助以及人才培养表示衷心感谢。最后,各实习单位对我校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勤奋的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也就学校人才培养、提高实践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initpintu_副本.jpg

(各企业走访调研现场)

通过本次检查,学校对学生实习教学工作组织情况、实习岗位与专业相关度、实习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实习教学质量、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