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寻最美笔记 倡优良学风 —— 学校组织2022年度“优秀学习笔记”评选活动
教务处 2022-12-03

为进一步创建优良学风,挖掘学习典型,引导同学们掌握正确有效的笔记方法,提高课堂听课效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教务处2022年9月至11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优秀学习笔记”评选活动。“优秀学习笔记”评选活动经过班级初评和学院复评,最终择优推荐57份学习笔记参与校级评选。经学校评审,共计评选出一等奖7份,二等奖10份,三等奖16份,优秀奖24份。

本次“优秀学习笔记”的评选,在班级初评环节就吸引了大批的同学参与其中,从提交的学习笔记来看,学生学习笔记内容充实、重难点突出、有独立思考与总结、可利用性高等优点,学生的数理类课程学习笔记记录尤为扎实,其中财务管理2201班张倩同学的《高等数学Ⅲ》学习笔记得到了评审教师的一致夸奖。

(张倩同学的学习笔记)

学生学习笔记是学校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强化学生学习过程管理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活动可以看到学校的坚持初有成效。通过本次“优秀学习笔记”评选活动的开展,希望更多的学生以获奖的学生为榜样,真正理解学习笔记的作用:学习笔记不是抄教材、抄PPT,而是在于对学习过程的自我总结;学习笔记不是内容越多越好,而是在于笔记的质量和突出重难点;学习笔记不是一次性产物,而是在于“可重复使用性”。优秀的笔记是学生学习过程中宝贵的记录,同时也是全体学生学习的榜样,也是优良学风的体现。希望全体学生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总结更多记笔记的优秀经验,学校也将组织多类型的“优秀学习笔记”评选、交流分享等活动,持续促进学习笔记的质量不断提高,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