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我校教师发展指数在全国普通高校教师发展指数榜单中首次上榜
教务处 2022-12-26

12月23日,2022版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下简称“指数”)正式发布,这是自2019年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专家工作组连续4年发布该指数。其中,在民办及独立院校教师发展指数榜单中(仅发布前20)我校首次上榜,并居于384所民办及独立院校教师发展指数的16位。

1(1).png

(上榜截图)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受到了高等学校、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22版指数仍然从教师团队、教改项目、教材项目、教学论文、教学成果奖、教师培训基地及教学竞赛“6+1”维度刻画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并对部分指标的具体内容作了优化调整。

近年来,我校教师发展工作紧紧围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持续开展教学活动并不断加大培育力度。学校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类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等相关申报工作,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一方面加大教学活动开展力度,在2022年度开展首届“教学活动月”系列活动,积极开展“新教师训练营”活动,进一步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另一方面积极引进各类外部学习平台进一步丰富教师学习资源,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教学培训、学术交流及研讨会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开阔教师视野。各学院也同步组织教师参加各类内部和外部教学活动,持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持续提升教师育人能力。

学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依托于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挂靠教务处,致力于教师的培养培训,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着重于研究教学规律和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此次上榜不仅是对我校近年来教师发展工作的认可,也是我校继续做好教师发展工作的动力。学校将持续围绕“搭建教师交流平台,更新教师教学观念,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目标,不忘初心,让学校的教师发展工作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