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课程思政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价值引领 育人为本 —— 我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工作顺利完成
教务处 0 2023-04-14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挖掘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立德树人的作用,由教务处组织的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工作顺利完成。

比赛首页.png

(活动首页)

本次案例评选经自教师申报、学院推荐共征集到“课程思政”教学案例74份。教务处根据教师申报的“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申报表”“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案”“课程PPT”等材料进行了初审,评选出 47份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并组织专家评审。2023年4月3日至4月10日教务处邀请安徽师范大学黄时中教授、杨周生教授、周兴国教授,通过教师发展综合服务平台,对47份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进行线上评审。

在评审过程中,评委从课程描述、教学设计、案例成效等方面进行评价。评委们肯定了部分教师课程思政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设计巧妙、思政元素融入“润物无声”、选题有难度有深度。同时评委也指出了部分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不够清晰、思政元素在课件中无体现、特色和创新点不够凝练、案例成效不够明显等问题。最终,本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确定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7项,优秀奖24项。

评委评语.png

(专家部分评审意见)

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工作顺利完成,将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立德树人水平,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教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