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我校一项改革成果入选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教务处 2023-05-18

5月12日至14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国创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我校1项改革成果脱颖而出,最终入选本届年会。本届年会全国地方高校总推荐限额为273项,安徽省限额推荐13项。

本届年会以“十五载砥砺奋进,新征程智创未来”为主题,包含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以及行业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基于康达效应的工业油烟废气环保装置的研发》(指导教师:张继东;项目负责人:杨旭东)入选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学校大创项目负责人、入选项目指导教师和项目负责人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年会展示交流。

3f47feaee4c0c8df_副本.jpg

(现场合影)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入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在近五届国创年会中,我校有共计4个项目成功入选,入选数量位居省属高校前列。

“国创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

项目介绍

201913613079-基于康达效应的工业油烟废气环保装置的研发_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