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学科和技能竞赛协调会
教务处 2023-05-19

5月17日下午,教务处在博学楼N403组织召开2023年学科和技能竞赛协调会(第一期),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副校长孙辉、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科竞赛副院长、教学秘书(学院学科竞赛负责人)、学科竞赛项目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会议由程玉林主持。

retouch_2023051813264655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程玉林首次从各二级学院学科竞赛的参赛情况、获奖情况,承办赛事的组织管理情况、各学院竞赛的各类得分、学科竞赛排行榜排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2022年学科竞赛的整体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接着针对我校近三年来部分有待改进的赛事情况进行分析说明,希望相关竞赛的承办单位及负责人分析问题、研究问题,最后解决问题,共同努力,以期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就2023的后续工作计划进行解读,广泛听取各二级学院及项目负责人的建议及意见。

retouch_2023051813264309_副本.jpg

 (程玉林发言)

会议现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科竞赛的副院长及竞赛项目负责人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从学科竞赛承办组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竞赛指导中的经验、学生培养问题、跨学院组队参赛问题、如何获得高质量竞赛成果等方面进行交流,总结以往经验,为后续更好的办好比赛,更好的培养学生提供参考。

 

未命名.jpg

(各学院交流发言)

孙辉逐个回答教师们竞赛组织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疑惑,并作最后的总结发言,希望竞赛项目负责人及指导教师们以远大的目标、平和的心态,美好的期望,从容不迫的认真组织好各项竞赛,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学生的伯乐,同时善于利用学校现有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培养更多优秀学生,取得更高层次成果。

 

retouch_2023051813264226_副本.jpg

(孙辉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