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学活动月】共话教师发展,交流教学经验——教务处组织开展教学畅聊下午茶活动
教务处 2023-05-22

我校于2023年5月18日至19日在博学楼(A3)S302举办了第二届“教学活动月”:教学畅聊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通识教育外国语学院张银银老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丁娇老师、教务处教研科主管张扬老师及人力资源处处长助理兼行政秘书姚敏老师分别就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教学材料的撰写、教研项目的申报流程以及职称申报与注意事项方面的内容进行分享,并在分享后与现场各位教师进行交流。

5月18日下午,张银银分享了她对于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经验,对爱课堂的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全流程演示,比如在发布在线任务、签到、讨论、作业等方面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详细交流,并提出了如何更好地利用这些工具来提高教学质量的建议。丁娇分享了她对于教学材料撰写的心得体会,并在教学大纲、授课计划表、教案及试卷这几个方面的规范性、准确性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她主要从专业课材料撰写的角度进行分享,并强调好的教学材料是教学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提高学习效果,希望讲授选修课的教师也能从丁娇的分享中吸取精华。

(5月18日畅聊下午茶现场)

5月19日下午,张扬详细介绍了教研项目申报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他详细地给教师讲解项目的分类、教师可申报的范围及各类项目的评审流程,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各类教研项目,通过项目的申报、撰写及实施等环节的开展,提升教研和教学能力。随后,姚敏分享了职称申报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她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准备职称申请材料、申报的具体要求和申报中要注意的问题,并提醒教师要详细研究申报职称的文件要求,注意申报时间和细节要求,对于不清楚的内容及时沟通。

(5月19日畅聊下午茶现场)

通过本次下午茶活动的开展,各位青年教师带着问题来,带着收获走。四位老师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通过此次活动,给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帮助大家拓宽了视野,解决了在教学中遇到的实际困惑学校也将会根据教师的一些建议,举办更多专题性的教学活动,持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促进教师个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