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夯实专业基础 锻造时代新人 —— 我校首届专业基本技能过关周活动正式开幕
教务处 2023-05-26

为强化学生专业基本能力培养,加强学生专业基本技能训练,我校首次面向低年级学生开展以“夯实专业基础,锻造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专业基本技能过关周活动,5月24日下午,专业基本技能过关周活动开幕式在艺术学院大厅隆重举行,校长吴敏、副校长孙辉、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以及各二级学院的相关领导、活动负责老师、活动参与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

孙辉为开幕式致辞,带领大家重温学校相关的改革措施和优异成果,焕发大家对本次活动的向往和热情;随后,吴敏宣布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首届专业基本技能过关周活动正式开幕。

孙辉致辞_副本.jpg

(孙辉致辞)

吴敏宣布开幕_副本.jpg

(吴敏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各学院根据各自学科专业特点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机械工程学院的自行车拆装大赛的决赛、艺术学院的手绘快题技能大赛、管理学院的点钞大赛、PPT制作技能大赛以及计算机学院的办公软件和计算机基础有关的讲座和培训,吴敏、孙辉等领导带队,依次观看了各类活动的组织和学生参与情况。

(观看竞赛情况)

各竞赛活动现场,组织充分、秩序井然,参赛学生热情高涨,或奋笔疾书,或团队团结合作解决难题。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实战”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让学生在后续的学习中锚定成长目标,不负青春梦想,丰富人生价值。

机械自行车拆装_副本.jpg

(机械学院自行车拆装大赛)

艺术快题_副本.jpg

(艺术学院手绘快题技能大赛

点钞_副本.jpg

 (管理学院点钞大赛)

 计算机讲座_副本.jpg

(计算机学院基础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