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毕业生结业证换发毕业证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23-08-30

各学院:

根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办法(2019年修订)》(校教字〔2019〕9号)第五十条,学生未超过学校规定最长修业年限,在结业后可向学院申请一次重考(或重做)不及格课程(或环节)。根据教务处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工作计划安排,现将有关换证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及命题安排

本次换证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7日。学生向原毕业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结业证书换发毕业证书申请表》(附件1),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与结业学生联系、沟通,确保及时通知到需要参加返校换证考试的毕业生,同时认真统计并核实学生重考(或重做)信息,将申请换证的学生名单及其考核科目汇总,于9月8日前将汇总表(附件2)报送教务处。

为了方便学生,结合实际情况,学生填写好换证申请表后的电子档(可扫描或拍照)发至原毕业学院。

各学院组织有关教研室和教师做好命题工作,于9月15日前将开考的各门课程试卷交至教务处。

二、时间与安排

(一)考试课程时间安排

2023年9月18日—9月23日进行,具体考核时间安排届时在学校教务处网站公布。

(二)考查课程时间安排

2023年9月9日—9月23日,考查课程应严格按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学时学分执行。具体的实施方案和指导方式由各学院自行确定,并按规定收集整理考核资料。

(三)网络必修课、公选课学习考试时间

2023年9月9日—9月23日登录智慧树平台学习(http://portals.zhihuishu.com/aiit/shareCourse),具体方式另行通知。

三、换证工作流程

(一)请各学院于2023年9月27日前将学生各门课程或环节成绩统计汇总,交至教务处审核后,由教务处统一将考核结果在网上公示。

(二)教务处根据公示及审查结果确定具体换证学生名单,报校长办公会审议。

(三)教务处根据校长办公会审议结果制作毕业证书,并统一发放至各学院,各学院应安排专人发放毕业证书,并留存学生签字领取表。

(四)已换发毕业证书的学生若达到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向学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务处)提交申请,学校学位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可授予学士学位。

四、注意事项

(一)结业证换发毕业证工作每届毕业生仅有一次机会,对于在换证考试中成绩仍不合格者,或无故缺考的学生,学校将做永久结业处理,请考生务必高度重视,做好复习工作。

(二)考生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必须在课程考试之前提出书面申请缓考或缓做一次。

(三)为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公正公平,换证考试工作严格按照《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考试工作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校教字〔2020〕8号)执行。学生凭身份证参加考试,严禁代考、夹带、递纸条、传信息、抄袭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考试资格,做永久结业处理,并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四)各学院要为返校考试的学生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及时联系和发布相关考试及换证信息,及时高效地完成命题、资格审核、考试组织安排等各项工作,换证考试结束后及时评阅试卷、报送考试成绩,确保合格学生都能及时换领毕业证书。

联系人:谢飞飞  联系电话:0553-8795020  

 

 

附件:1.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结业证书换发毕业证书申请表

2.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结业证书换发毕业证书课程汇总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3年8月30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