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学业预警帮扶座谈会顺利举行
教务处 2023-09-08

2023年9月6日下午在博雅楼(A1)W101,教务处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IV级学业预警帮扶座谈会,教务处副处长孙怡川、教务处运行主管梁曦曦及IV级学业预警的学生参会。本次座谈会旨在关注学生的学业困难,为学生提供及时的帮助和支持,及时纠正学习行为偏差。

会议开始,孙怡川介绍了本次学业预警帮扶座谈会的组织背景和意义,对预警的学生提出了在学习方面的要求。他表示,学校通过建立学业预警机制,对学生进行全面、细致的学业评估,及时发现学生在学业上的问题和困难。针对这些问题,学校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如提供个性化辅导、加强心理疏导、加强家校沟通等,帮助学生克服困难,改善学习方法,提供学习效率,争取四到五年顺利完成学业。随后,梁曦曦深度解读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办法》及其留(降)级的相关问题,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学习状况,安心准备接下来的开学补考。

initpintu_副本.jpg

(预警帮扶座谈会现场)

会后,部分学生对自己目前所处的平均学分绩点、主要课程、不及格门次等问题进行了咨询交流,教务处均给予解答。本次学业预警帮扶座谈会,能及时让部分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学习状况,找到学习中的问题和不足,对他今后顺利完成学业起到一定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