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23-09-10

各学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管理的意见》(皖教秘高【2020】67号)要求,为考察参赛团队的企业经营管理技能、企业经营分析技能、企业经营决策技能以及成本核算和财务管理技能,检验学生应变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为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学校拟举办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籍在校学生。大赛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只能由3名参赛选手组成,每人只能报名一支队伍,鼓励跨专业组队,形成团队优势。每队限报1-2名指导老师。

二、竞赛内容

大赛采用最新版企业竞争模拟软件进行比赛。每个参赛团队代表一个虚拟企业,在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软件根据各企业在多个方面的经营业绩评定综合成绩。系统综合评价指标包括:利润、市场占有率、累计纳税、累计分红、净资产、人均利润率、资本利润率等。各项指标的权重依据模拟情景,在模拟规则中发布。比赛结束后,依据最后一期的综合成绩排出名次。

三、竞赛安排

(一)报名时间:2023年9月11日—2023年9月27日。参赛同学在学校学科竞赛管理系统中完成报名登记,并随时关注QQ群消息。

(二)竞赛时间:具体详见校赛QQ群通知。

(三)竞赛地点:具体通知请关注校赛QQ群消息。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根据选手表现设置奖项,原则上一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参赛选手的5%,二等奖的获奖比例不超过参赛选手的10%,三等奖的获奖比例不超过参赛选手的20%,并授予荣誉证书。竞赛成绩作为省赛参赛选手选拔主要参考,实际省赛队员将结合选手专业知识背景等综合表现确定。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钱老师 校赛QQ联络群:763088943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3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