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务处组织开展项目制和混合式课程检查验收暨建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教务处 2023-09-11

9月7日至8日,教务处针对2022-2023学年立项的项目制和混合式课程在A32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开展为期两天的课程检查验收暨建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以课程设计展板展示、课程档案纸质材料查阅、成果实物展示、视频展示等多种形式进行现场交流互动。学校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和副主任,各课程负责人和部分任课教师、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和副主任担任课程评审专家。

9月7日上午9点,活动举行简短开幕式。开幕式上,校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敏校长、副主任委员孙辉副校长分别发表讲话,开幕式由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主持。


retouch_2023090710331402.jpg

retouch_2023090710301363.jpg

(开幕式现场)

程玉林简要介绍开幕式议程和本次活动整体安排。

retouch_2023090710331541.jpg

(程玉林主持)

吴敏在致辞中指出,大规模推广以学生为中心的综合性课程改革是未来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发展趋势,项目化教学和混合式教学作为改革的重要载体已经在工程教育领域的当前领导者和新兴引领者院校中实践并取得显著成效。立足于“中国一流工程教育的新兴引领者、世界一流工程教育的践行者”的长远发展目标,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已明确将项目化教学和混合式教学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重点并在2022版培养方案中开始系统性实施,本次活动也是新版培养方案实施以来针对课程建设成果的首次“检阅”。吴敏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多交流,多沟通,拓宽课程建设思路,取长补短,推动课程建设迈上新台阶。最后,他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retouch_2023090710345517.jpg

(吴敏致辞)

孙辉从课程评估标准、评估重点事项、评估建议方式等方面重点介绍了课程评审注意事项。

retouch_2023090710362909.jpg

(孙辉介绍评审注意事项)

开幕式结束,评审专家深入课程展台前与授课教师进行互动交流。

initpintu_副本.jpg

retouch_2023090710461374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给广大一线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课程建设成果展示平台。下一阶段,教务处将常态化开展课程检查验收和建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深入推动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紧密围绕课程建设与教学质量之间的逻辑关系,探索多类型课程建设路径,构建课程建设与应用长效机制,着力打造具有安信工品牌特色的“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