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辅修专业(双学位)开班及报名的通知
教务处 2023-09-12

各学院:

根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普通本科生辅修专业和辅修双学位管理实施办法(2023年修订)》(校教字〔2023〕11号),为拓宽本科专业口径,促进各学科交叉渗透,培养复合型人才,扩大毕业生就业渠道,增强毕业生在人才市场的竞争力,对在校生开设辅修专业教育。现将辅修专业(双学位)开班及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2022级普通本科在校生。

二、报名条件

申请时主修专业所有已修课程全部及格,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0,且无记过及其以上处分。

三、报名时间

自即日起至10月13日。

四、报名流程

学生提交申请→学生所在学院审核→辅修专业开设学院复核→教务处审核→财务处缴费。

(一)学生在教务系统内申请,点击“报名申请——辅修报名”;

(二)学生所在学院在教务系统内进行资格审核;

(三)辅修专业开设学院在教务系统内进行复核确认;

(四)教务处对辅修报名名单按照辅修专业和辅修双学位实施办法进行审核;

(五)缴费:审核通过的学生,按辅修专业(双学位)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数按期到财务处缴纳相应学分学费。

辅修专业

开设学院

计划招生

人数(人)

辅修专业

(元/学年)

辅修双学位

(元/学年)

备注

工商管理

管理学院

60

1600

2000

辅修专业(双学位)按两学年收费

人工智能

计算机学院

(大数据学院)

60

1800

2200

五、注意事项

(一)学生在申请辅修专业前,可向辅修专业开设学院咨询了解拟申请专业的教学计划、辅修学分要求。

(二)学生选择辅修专业(双学位)应和主修专业分属不同专业大类。

(三)每个学生限报1个辅修专业,开班人数原则上不得低于30人。

(四)获准辅修资格的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缴纳相应学分学费,否则按自动放弃辅修资格处理,辅修缴费截止日期为10月30日,原则上一旦缴费后不予退款。

(五)学生在毕业离校前,已获得主修专业毕业证书,并系统修完辅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和教学环节,成绩合格,取得相应学分的,学校统一颁发辅修专业证书。系统修完辅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和教学环节,但有课程或环节成绩不合格,不颁发辅修专业证书。

(六)修完辅修专业规定的毕业学分后又完成该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并已获主修专业的学士学位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注明辅修学士学位,不单独颁发辅修学士学位证书。若没有取得主修学士学位的,不授予辅修学士学位。

 

教务处联系人:孙老师      咨询电话:0553-8795020

管理学院联系人:陈老师    咨询电话:0553-8795093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联系人:李老师   咨询电话:0553-8795160

 

附件: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所属专业大类一览表(2023版)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3年9月12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