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立足中期检查 提升实习质量—— 学校开展2020级企业实习中期检查反馈会
教务处 2023-09-14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实习教学环节过程管控和质量监管,教务处于9月12日上午9点在学校图书馆八楼一号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级企业实习工作中期检查反馈会,副校长孙辉、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实践教学主管陈兆安及各学院分管实习副院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程玉林主持。

 IMG_20230912_090134_edit_2815862231293328.jpg

(会议现场)

首先,陈兆安从学校2020级企业实习总体情况、实习基地建设情况、企业实习暑期检查情况、实践教学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汇报学校2020级企业实习工作。程玉林对暑期实习走访情况、实习单位对学生实习评价情况做了反馈。

IMG_20230912_103331_edit_2816105726113599.jpg 

(教务处汇报2020级企业实习总体情况)

各学院重点汇报了2020级企业实习校联实习、自联实习分布情况,校联实习基地建设、存在的困难和尚需解决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initpintu_副本.jpg

(各学院汇报2020级企业实习工作进展)

随后教务处与各学院企业实习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并进行工作安排。各学院2020级企业实习工作整体进展良好,要继续加强校联实习建设,按照学校计划合理使用实习经费,落到实处。继续安排指导老师深入企业走访和检查,从校企合作推动实习、就业等向横向项目合作、教师培养培训全面融合。对于未开展走访的实习单位学院要继续进行走访,切实体现学校和学院对于学生实习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学生实习生活的关心。

最后,孙辉对企业实习工作做总体要求。他表示从教务处和各学院工作汇报来看,实习工作局面有三个方面的改善,各学院的企业实习管理程序非常完善,水准高,有方案、有执行;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与面更加广泛,覆盖率更高;质量保证的手段更加切实,如采取实际走访、电话联系的形式。并提出工作要求,各学院统一校联实习基地数据归口,更新实习状态,积极开拓校联实习基地并转化;善于利用各学院的优秀案例,沉淀优秀实习内容,提升实习质量;各学院要合理使用教学经费,做到对口提报。

 IMG_20230912_103324_edit_2818422238997403.jpg

(孙辉对企业实习工作做总体要求)

企业实习是开展实践教学、提升学生技能水平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2020级企业实习中期检查反馈会,学校和各学院进一步掌握了学生的实习状态和存在的问题,希望各学院继续保持良好作风,解决现有问题,更好地推动学校企业实习工作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