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展思维风采 享数学魅力 —— 我校首届高等数学水平测试赛圆满结束
教务处 2023-09-21

为强化学生基础能力培养,实现课程教学与第二课堂科技创新活动的目标对齐、内容融合和考评接轨,2023年9月16日教务处组织开展首届高等数学水平测试赛,本次测试赛面向开设高等数学课程的2022级所有学生,共有3138人,涉及全校5个学院,19个专业,合计69个考场。

本次高等数学水平测试赛,是学校C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推进“以赛促学”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为做好本次测试赛的各项工作,教务处在春季学期期末发布《关于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首届高等数学水平测试赛的通知》,并通过公众号推送关于数学水平测试赛赛事资讯,明确测试对象、考核测试范围以及成绩的相关应用等。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测试赛的相关工作,考前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数学教研室利用暑假时间精心制作了相关知识点的视频录播资源供学生复习备赛,并按照国家级考试标准要求各个考务环节,不松懈不马虎。

QQ截图20230921140354.png

(赛事宣贯)

测试赛期间,分管教学校长孙辉,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教务处与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组织赛事巡视组,全程跟踪竞赛情况。比赛当天学生参与度热情较高,认真做题。

6826878D812E612249E725345090CF38.jpg

(现场巡视)

本次高等数学水平测试赛的成功举办,是2022级学生继创意创新大赛之后又一项与课程教学相结合的学科竞赛,也是我校新版实施个性化人才培养中励志攻读研究生培养计划的一个重要环节内容,关联进入初始计划名单资格申报条件,是我校深度推进“以赛促学”教学改革与个性化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通过大赛充分激发了学生对数学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的数学素养,进一步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