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之iFlyCode创新应用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23-10-11

各学院:

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作为科大讯飞自主研发的跨时代的人工智能,已经逐渐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为鼓励学生利用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和iFlyCode平台开展创新应用、辅助生成代码和辅助生成解决方案,特举办iFlyCode创新应用大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二、大赛规则

本次比赛分为代码辅助生成赛道和单元测试辅助设计赛道,代码辅助生成赛道主要让学生通过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中的iFlycode辅助代码工具完成项目需求生成、代码编写、代码纠错等;软件测试辅助设计赛道主要通过iFlyCode代码辅助工具生成测试用例与业务实现,基于此开展项目的测试工作。

辅助生成赛:主要借助星火认知大模型开展代码辅助生成,学生根据实际需求设计提示词用于生成满足特定需求的代码,同时借助工具解决实际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过程中,尽量保证提问方式简洁明了,生成的代码满足需求并记录代码生成过程。

软件测试辅助设计赛道:主要通过iFlyCode对代码生成测试用例,测试用例应包括正常和异常情况的测试情况,以验证代码的质量和可靠性。提交内容包括测试用例代码、测试结果和测试报告,以证明生成的代码的可靠性和适应性,同时记录使用过程。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参赛对象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籍在校学生。参赛者可以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每支队伍至多不超过4名,指导教师1名。

四、大赛日程与安排

(一)大赛报名:参赛个人或队伍在2023年10月24日前完成报名工作并递交参赛作品PPT及作品介绍文档至指定邮箱,通过信息门户进入学科竞赛系统进行报名。

(二)比赛评审:赛事举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集中评审,遴选10组作品(一个赛道五组)进入到决赛答辩决出特等奖及一等奖,决赛将邀请科大讯飞专家及学院教师开展评审,最终根据初赛及答辩情况决出最终奖项,具体时间及安排以QQ群通知信息为准。

(三)公示:初赛结束后,公示获奖作品名单,公示期三天。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授予对应荣誉证书及学分,特等奖数量2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及三等奖按照参加人数分别占比10%和20%。

六、联系方式

(一)作品提交邮箱:2758817103@qq.com

(二)比赛负责老师:姜玮   13655535303  胡婷婷   18851008872

(三)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之iFlyCode创新应用大赛QQ群:904428727,申请加入后将用户名修改为“队伍名+姓名+专业班级”。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3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