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八届手工绘图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23-10-17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图学类课程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学校拟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八届手工绘图大赛,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项设置

2023年安徽信息工程第八届手工绘图大赛(仅尺规绘图)。 

二、比赛形式

现场完成A3手绘零件图纸1张,具体要求如下:

1.根据已知的零件轴测图,绘制零件的二维工程图;

2.本次大赛采用尺规绘图的方式,时间为120分钟;

3.图纸幅面:A3;

4.比例:按国标自定;

5.线型:遵守国家标准的规定(注:必须明确区分粗细线);

6.视图表达:布图均匀、图面整洁、字体工整;汉字、数字 和字母均应遵守最新国家标准的规定,标准的三视图进行表达;

7.零件图必须完全、正确、清晰地表达零件各部分的结构形 状,并考虑读图方便、画图简单;

8.尺寸标注:要求完全、正确、清晰、合理;

9.几何公差和表面结构(粗糙度)标注要符合最新国家标准的规定;

10.比赛过程中不允许使用任何的参考资料(如书籍、手机等电子设备等)。

三、报名及比赛安排

(一)参赛对象:在籍在校大二、大三年级学生。参赛选手个人形式参赛。每位参赛选手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二)结果评审:根据比赛要求择优选择。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一)竞赛报名:参赛学生加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手工绘图大赛群, 加群后填写在线文档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10月27日16:00。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2023年11月1日14:00-16:00(暂定),比赛地点待定。

(三)竞赛内容:参赛学生进行尺规绘图。

(四)结果公示:比赛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公示获奖名单,公示期三天。各等级的获奖比例视参赛规模确定。

五、联系方式

学科竞赛负责人:张老师    电话:18755369765

大赛QQ群:925639593,申请加入后将群内备注修改为姓名+专业班级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3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