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再次荣登全国民办及独立院校教师发展指数榜单
教务处 2023-10-23

10月13日,2023版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下简称“指数”)正式发布,这是自2019年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连续5年发布该指数。其中,在民办及独立院校教师发展指数榜单中(仅发布前20)我校再次上榜,并稳居于全国385所民办及独立院校教师发展指数的第16位、安徽省第1位。

QQ图片20231023151812.jpg

(榜单排名)

据悉,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是对中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水平的综合评价,旨在推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3版指数仍然从“6+1”维度刻画我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沿用2022版的一级指标,本科院校指数的一级指标包括“教师团队”“教改项目”“教材项目”“教学论文”“教学成效”“教学组织”六个维度和“教学竞赛”特别维度,充分体现了教师教学发展的全面性和系统性。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作为一所具有较高教育教学水平的民办高校,近年来在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方面做了一系列举措: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等相关竞赛,以竞赛为突破点,提升教师自身创新能力和学校外部影响力;开展了系列穷理沙龙,以新时代工程教育改革探索:挑战与模式设计和探讨教学与研究的方法与实践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加大了培养培训力度,组织了校内“教学活动月”系列活动、新教师教学训练营、教学改革课程观摩交流等专题活动,组织教师参加外部专题研修会议,如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项目式与跨学科课程教学创新高级研修、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战工作坊、教学项目研究与申报专题研修班、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教学工作年会等类型丰富的活动,2023年度截至8月31日,各类培训次数师均达7次。教师教学热情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再次荣登全国民办及独立院校教师发展指数榜单,不仅是对学校教师发展工作的认可和鼓励,更是展示了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学校也将深入分析研究我校教师发展指数各个指标的得分情况,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以期提高办学水平和树立更高的办学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