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激发学生潜能 推动教学创新 —— 教务处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教学改革课程观摩课
教务处 2023-12-11

为充分发挥教学改革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典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教学改革课程观摩课,由各学院推荐一门教改课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公开课。

各学院开展的观摩课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完成,给线上线下观摩教师呈现一场混合式或项目化教学课堂。教师通过精心的教学设计,灵活的课堂组织,向线上线下观摩教师展示一堂富有改革成效的课堂在实施项目制改革的课程中,《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导论》《创新与创意能力》《计算思维导论》分别通过不同的方式在课程中实施项目化教学。尤其在课堂上看到学生合作完成课堂项目,进一步看到了项目化教学所带来的课堂和学生的改变。《数字电子技术》《纳税筹划》《数字插画设计》通过课前线上任务学习、课中课堂讨论的方式展开本门课程的混合式教学。虽然教师所授课程不同、任务不同、方法不同,但是都将“学生中心”理念贯穿于教学全过程中。在每次观摩课结束后,教师填写问卷调查,后续将针对教师的问卷填写情况进行整理,以期为后续的教学改革提供更多宝贵的建议。在本学期校级“教学改革观摩课”开展的同时,学院也同步开展院级教学观摩,在全校范围内树立优秀榜样,引导教师参与到教学改革中。

序列 01.00_00_15_24.Still016_副本.png


序列 01.00_00_09_15.Still121_副本.png

(观摩课教师授课)

序列 01.00_00_09_15.Still.png

(教师认真观摩)

通过教学改革课程观摩课活动的开展,我们进一步树立了优秀榜样,引导教师积极参与到教学改革中。这不仅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也为全校范围内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更多的实践经验和思路。我们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学改革将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