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课程思政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上线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课程思政资源平台”的通知
教务处 0 2023-12-12

各单位:

    为在人才培养体系中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引领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学校组织搭建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课程思政资源平台”于近日上线试用。请各学院组织各教学团队教师充分运用平台功能,开展思政元素挖掘、思政资源与案例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登录

(一)电脑端登录

登录信息门户,点击“系统导航”,在“教学管理”模块中点击“课程思政资源平台”;或者通过教务处网站(https://dean.aiit.edu.cn/)下拉至“课程思政”模块点击进入后,点击“课程思政资源平台”登录查看。

(二)手机APP登录

1.下载学习通。在苹果APP Store或安卓市场中搜索“学习通”进行下载与安装。

2.账号登录。在登录界面最下方点击“其他登录方式登录”,输入学校名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自动跳转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和密码登录。

3.进入平台后,点击首页“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发展综合服务平台”后,选择“更多”,点击“课程思政资源库”即可直接查看相关资源。

二、功能介绍

课程思政资源平台由公共资源库、校本资源库、课程思政期刊等板块组成,根据《关于印发〈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细则〉的通知》(校教字〔2022〕5号)中相关要求,将校本资源库和公共资源库进行主题分类,由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文化传承、创新精神、生态文明、科学思维、职业素养和工匠精神八个元素组成。

“公共资源库”版块主要提供音频、视频、图片元素等思政资源,“课程思政期刊”板块提供2万余份近5年课程思政相关期刊资源,丰富的资源可供教师在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过程中使用。

“校本资源库”版块用于支持学校课程思政的建设,支持教师上传本校优秀的课程思政相关资源,资源上传成功后全校教师均可查看引用,实现课程思政资源的共建共用共享。为确保教师个人上传的课程思政资源内容、形式等方面正确规范,在共享前需完成资源内容上传的审批流程。具体流程见附件2。

三、服务保障

教师如在平台登录和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疑问,可加入超星技术服务群咨询(QQ:769508031),也可联系教务处刘茹:0553-8795016。

 

    附件  1.课程思政资源平台使用手册

      2.课程思政资源上传审批流程图(附件请在校内邮箱下载)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教职工培养发展创新研究中心

                     2023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