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新学期 启新程 —— 学校开展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开学首日教学检查
教务处 2024-02-20

春节假期的余温尚存,而新的学期已悄然拉开帷幕。在这个春风和煦、万象更新的季节里,全体师生正以饱满的热情共同开启新学期的征程。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平稳运行,各单位于开学前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细化落实,对教室教学环境、教学设施设备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维护,对教室设施配备、公共环境卫生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充分做好了教学任务落实、课程表打印及教材发放等准备工作,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稳定有序打下坚实基础。

initpintu_副本.jpg

A2_副本.jpg

(教学检查现场)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为保障教学秩序,提升教学质量,2月19日开学“第一课”,校领导带队,教务处、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及各二级学院积极深入到教学第一线,对首日开课师生的课堂教学纪律、课堂教学运行状况、教学效果、教学保障等方面展开了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分赴各多媒体教室、实验实训中心、智慧教室等教学场所,仔细查看教学设施运行,教材及教辅资料使用、教师智慧教学平台应用情况。开学首日,全校418门课程顺利开课,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随着2024年新学期的到来,学校将继续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教学质量立基两大工程,加大改革力度,规范教学行为和教学秩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营造更加优质的教学环境,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