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智慧教学再升级 —— 学校与科大讯飞高教产品线开展智慧教学平台建设研讨会
教务处 2024-03-08

3月5日上午,科大讯飞教育BG高教产品线研发部总监韩宝及团队一行,来我校交流智慧教学平台建设工作,副校长孙辉、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智慧校园办公室、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参会。会议由程玉林主持。

 QQ图片20240307165851_副本.jpg

(研讨会现场)

首先科大讯飞高教团队,介绍了讯飞智慧教学平台在我校应用情况及成效,详细介绍了讯飞AI课堂、FIF在线课程、讯飞AI微课、讯飞AI在线考试、虚拟教研室、在线巡课等平台建设情况、师生使用数据、课程资源建设情况等。随后科大讯飞高教团队介绍了智慧教学平台升级规划,详细介绍了大模型赋能智慧教学、星火高校大模型、构建知识图谱等平台建设思路。

参会人员围绕本学院现有讯飞智慧教学平台实际使用情况,纷纷发言交流,反馈了平台使用效果和改进意见,同时也探索了大模型智慧教学平台在未来教学、科研中的应用场景。

最后,孙辉表示,近年来学校智慧教学成效显著,大模型与人工智能已经开始在高校逐渐普及应用,学校要以科大讯飞核心AI能力为支撑,围绕教育数字化,搭建以“数据为引擎、资源为驱动、人才培养为目标”的一体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智慧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