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2025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和2024届毕业生补采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24-03-18

各学院:

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是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维护高校毕业证书严肃性的重要措施。同时能保证学生毕业证照片与教育部学历信息网电子注册照片完全一致,利于社会和用人单位查询,也是高校毕业生合法权益的有力保证。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我校将于3月27日进行2025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和2024届部分学生的补采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图像信息采集对象

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对象为2025届毕业生(2021级普本和2023级专升本学生)和2024届(2020级普本和2022级专升本学生)因各种原因尚未采集图像信息的学生。请各学院务必将本通知告知到每一位相关学生。2020级普本和2022级专升本毕业生中因各种原因尚未采集图像信息的尤其注意,此次采集若再错过,学校将不再统一安排采集,毕业前未采集的将会影响到毕业证书发放。

二、图像采集时间及地点

图像信息采集时间:2024年3月27日,各学院集中进行,具体各班级时段安排见附件1。

图像信息采集地点:A32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

三、工作安排

(一)图像采集形式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号)相关要求,自2023届毕业生开始,学信网将启用基于图像采集码的加密采集传输模式。采集码获取方式见附件2。

(二)图像采集组织管理

请2025届毕业班辅导员按照附件1对应时段安排表提前15分钟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到达指定采集地点并排队等候,有序完成图像采集任务。因图像采集时间安排紧凑,请务必提前做好资料、个人形象、服装等相关准备。

四、注意事项

(一)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关系到学生在学历信息网及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上的形象,各学院应提前检查学生个人形象准备:男生理短发,不留络腮胡,照相时务必衣着整洁大方,不穿奇装异服,女生留有长发的要露出双耳,图像采集时背景是蓝色,请尽量穿着浅色衣服。

(二)请学生提前登录学信网并下载采集码,图像信息采集现场需保持安静、有序。

(三)本次毕业生图像采集为学校统一安排,任何人不得缺席,无故不按时参加图像信息采集而导致的学生毕业信息处理异常者,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请各学院按本通知要求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1.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时段安排表

2.采集码获取方式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4年3月18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
附件2:采集码获取方式.pdf
248 KB(下载次数:9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