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2023-2024学年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学分认定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24-03-18

各学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加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的意见》(皖教办〔2015〕47号)文件精神,结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社会责任教育培养方案和学分认定办法(2019年修订)》(校教字〔2019〕19号)文件要求,现就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学分认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定要求

认定要求参见《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社会责任教育培养方案和学分认定办法(2019年修订)》。

二、认定范围

统计2023-2024学年(2023年9月-2024年8月)的社会责任教育学时情况,每学年统计一次。

三、认定标准

(一)活动类型

包括:帮残助弱、环境保护、服务校园、志愿者服务、支教助学、技能培训、医疗卫生及上述不包含的履行社会责任行为的其他各类社会责任教育活动,具体参照社会责任学分认定办法执行。

(二)学分计算

原则上活动每半天算1次,每次按4小时计算,4学年累计达到136小时计4学分(专升本学生:2学年累计达到68小时2学分),超出部分不予计算。

四、认定流程

(一)学生本人申请,填写《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社会责任学分认定审核表》(附件1),附佐证材料;

(二)参考《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社会责任教育培养方案和学分认定办法(2019年修订)》,学院审核认定,成绩为“合格”或“不合格”,认定合格方可取得学分;

(三)各学院将2024届预计毕业生4学年认定结果汇总并填写《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学分情况汇总表》(附件2),暂定于2024年5月10日前报教务处。

五、相关要求

(一)实事求是。请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在申报和审核过程中要客观公正,如实填报。若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追究相关部门及人员的责任。

(二)做好宣传。请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社会责任教育培养学分认定文件的解读,创造有利条件方便学生申请。

(三)材料核查。请各学院做好每学年各年级社会责任教育学分的材料整理汇总及核查工作,学校将组织对本年度社会责任学分认定材料进行集中检查,并对前两年认定材料归档情况进行抽查,具体安排教务处另行通知。

 

附件:1.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社会责任学分认定审核表

2.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学分情况汇总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4年3月18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