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19-09-06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自2008年起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该竞赛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为加强我校节能减排宣传,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增强学生节能减排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集中展示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校本科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2.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申报书、说明书模板在附件请自行下载。

3.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竞赛报名:参赛队伍在2019年9月30日提交报名表,填写附件1: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赛报名表,发送至邮箱:444509037@qq.com 。

2.提交作品:各参赛队伍在2019年12月1日前提交作品,科技作品设计说明书请附在科技作品类申报书后面一并打包,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请附在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后面一并打包,以队伍为单位统一交至邮箱:3408114898@qq.com

3.作品初审:评审委员会将于2019年12月1日-2019年12月15日间对作品进行评审筛选,对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真实性进行评审,于2019年12月16日前选拔出进入决赛的团队,初定20份优秀作品。

4.终审、决赛:初定于2020年4月29日进行终审答辩,邀请相关专家领导进行评审,现场根据评审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选拔15份优秀作品推报送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组委会,参加全国决赛。

5.作品公示:决赛结束后,公示获奖作品名单,公示期三天。

本次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并授予对应荣誉证书及学分。各等级的获奖比例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五、联系方式

1.大赛联系邮箱:3408114898@qq.com

2.大赛联系电话:张老师15345607657    唐同学13721210290 

3.大赛QQ群:760417400   申请加入后将用户名修改为“队伍名+姓名+专业班级” 。

图片1.png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9年9月6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