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3D设计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19-11-15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3D建模技能,巩固机械设计知识,提升创新设计能力,适应行业、岗位发展需求,学校特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3D设计大赛。参赛事宜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籍在校学生

二、大赛主题与内容

本届3D大赛的主题为“3D助力创新、设计升华人生”;以“普及3D技术、推动科技创新”为宗旨,以“学3D!用3D!我学习!我快乐!”为口号,推动3D技术在实践环节的应用与发展。

内容为开放自主命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模块:创新设计、创意设计、小型机械或装备设计、自动化创新设计、工业设计、工业仿真、机电工程结构设计、模具设计、夹具设计等。

三、比赛使用软件

本次比赛使用的软件为“UG10.0”及以下版本、“CatiaV5r20”及以下版本,“Solidworks2016”及以下版本。

四、参赛及报名方式

本次比赛以小组为单位,每组两至三人。

报名时间:2019.11.14-2019.11.20

报名地点:新芜校区双创中心(实训楼)204  3D创客工作室    

安信工3D大赛交流群群号:904514758 (后期比赛相关事宜在该群通知)并在学科竞赛系统报名

五、提交材料

本次校内评审参赛队伍需提交以下材料:

1.对作品进行介绍的PPT;(电子档)

2.设计图纸(二维图、三维图);(二维图纸质+二维、三维电子档)

3.设计说明书;(纸质2份+电子档);

4.所有电子档材料最迟在比赛的前一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打包发送至邮箱:wjh4857008@163.com;纸质档材料携带到比赛现场即可。

六、评价范围及观测点

参赛作品的评审采用综合评价,观测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image.png

七、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19年12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比赛地点:新芜校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八、比赛流程

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每组五分钟ppt论述,论述结束后评委提问并打分。

九、设置奖项

本次大赛设置校级一等级、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十、其他

以下情况不得参赛,一经查出,按零分处理,取消本次比赛所获得的综合素质学分,同时将相关信息通报至学院,取消参赛人员当年的评奖评优资格。

1. 已经参赛过其它3D大赛的作品;

2. 参考别的高校的内容超过百分之二十以上的作品;

3. 网络上下载拷贝的作品;

4. 3D大赛的省赛及国赛是从本次比赛中选取优秀队伍参加,未经校赛的队伍不允许私自参加省赛及3D大赛国赛。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