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Robo Game机器人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21-09-12

各学院: 

为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营造创新和谐的校园文化,提高我校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我校特举办第二届RoboGame机器人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跃动足球 舞动信工

二、活动目的

该赛事为全校学生搭建一个参与科技活动、展现文化创意的平台,旨在为学生普及机器人方面的基础知识,拓展学生的知识面,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加强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

三、参赛对象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籍在校学生。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五、报名安排

1.报名时间:2021年9月12日—9月20日

2.报名方式:学校信息门户学科竞赛管理系统

六、比赛内容和规则

本次大赛设立两个赛项,分别为舞蹈机器人赛项及2D仿真足球赛项。

赛项1——舞蹈机器人比赛

1.参赛形式

参赛者以组队形式参赛,每队5-8人。鼓励学生跨学科、跨年级组队,每人限报一队。

2.具体内容

要求各参赛小组自主设计小型机器人,机器人的样式不限,可以为人形机器人、多足仿生机器人、轮式机器人等。各组机器人的核心控制器不限,可为AT89C51、AT89C52、STM32、K60等。机器人活动形式由各参赛队自主设计,要求参赛机器人可以做出各种舞蹈动作,需要采用自主运动方式完成参赛队设定的比赛任务。

3.比赛规则

该项比赛主要侧重于机器人舞蹈主题的展现、外形的制作、舞蹈动作的编排、舞蹈与场景的搭配、舞步与音乐的搭配、场地空间的运用、推广应用的价值等方面。具体规则,另行通知。

赛项2——2D仿真足球赛

1.参赛形式

参赛者以组队形式参赛,每队2-4人。本赛项要求有一定的编程语言基础。鼓励学生跨学科、跨年级组队,每人限报一队。

2.具体内容

2D仿真足球赛在标准的软件平台上进行,交互方式为Client/Server方式。Server平台模拟了11对11的2维平面仿真球赛,由球场仿真模块、消息板模块和裁判模块组成;Client模块是各参赛队伍自己编写的足球队员程序,以每100ms一个仿真周期的方式同Server平台进行交互,感知Server平台提供的球场当前信息,并在周期结束前作出行为决策。最终进球得分多者获胜。

3.比赛规则

该项比赛为小组团队赛,赛制分为排位赛和四强天梯赛,参赛球队将先进行排位赛,排位赛前四名晋级天梯赛,相互对战决出冠军、亚军、季军和殿军。各小组团队需要在比赛之前提交自己设计的球队可执行文件与源码。严禁抄袭非开源代码。赛后将进行技术交流,讨论小组球队代码的改进方向和战术特点,请各位选手自行完成球队程序设计。自备个人电脑,比赛在64位Ubuntu18.04系统环境下进行。具体规则,另行通知。

七、赛程安排

9月17日(暂定):比赛启动仪式;

9月底:方案评审,通过方案评审的队伍才能参加后续比赛;

11月中旬:决赛。

具体时间以群通知为准。

八、奖项设置

舞蹈机器人赛项和2D仿真足球赛项均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九、赛事交流

QQ截图20210912112721.png                                       

详细事宜会在交流群内公布,请有意向参赛的同学及时进群。

十、比赛联系人

舞蹈机器人赛项:

联系人:邢凯盛  QQ:214436817

2D仿真足球赛项:

联系人:张峰 QQ:1914402012

十一、未尽事宜会通过交流群另行通知。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1年9月12日